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2019九上·长春月考)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恩格斯说:“(14~16世纪)一次人类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最伟大的、进步的变革,是一个需要巨人而且产生了巨人学识渊博方面的巨人的时代。”

    材料二: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肩上的缘故。

    ——牛顿

    材料三:1859年,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的著作《物种起源》出版。在这本书中,达尔文提出了进化论的观点……生物的发展和进化不是由神的意志或生物本身的欲望决定的,而是遗传变异、生存斗争和自然选择的结果;人类也是进化来的,不是上帝创造的。……在生物科学领域揿起了一场伟大的革命。

    1. (1) 根据材料一和所学知识,请写出“最伟大的、进步的变革”指的是什么。这场变革提倡什么思想?请写出这一时期的一位“巨人”。
    2. (2) 根据材料二和所学知识,写出牛顿站在“巨人肩上”取得的成就。(一项即可)
    3. (3) 材料三中,达尔文的观点打破了千百年来的哪一理论?
    4. (4) 从以上在不同领域取得成就的人物身上你学到了哪些精神?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