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9高二上·惠来期中) 2018年10月9日,公安消防部队移交应急管理部交接仪式正式举行,53年的消防现役成为历史,在时间的沉淀里,送走最后的消防战士。综观公安消防改革,其总体进程如下:

    2015年11月,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基本确定了军改步骤和时间表;

    2016年,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委员们围绕“消防审核验收”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研讨,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2017年10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对单位消防安全职责及责任落实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

    2017年11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改革期间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的决定》,一切改革措施、步骤、方案均已准备就绪;

    2018年3月,根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此次改革组建应急管理部,将消防部队转制纳入应急管理部。

    请结合材料运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知识,分析公安消防改革的相关进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