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2018九上·达川期末)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凡未经国会同意,以国王权威伴止法律或停止法律实施之得越权力,为非法权力……凡未经过国会准许……皆为非法。

    ——川教版九年级上册《世界历史》

    材料二  “在美洲大陆北部,有一个飘扬着星条旗的国家……这个国家出现……演绎了大国崛起的罕见奇迹。

    ——摘自电视片《大国崛起》解说词

    材料三  “在权利方面,宣扬人们生来就是而且始终是自由平等的。……这些权利就是自由、财产、安全和反抗压迫。

    ——北师大版初中历史教材

    1. (1) 对材料一这一现象产生关键影响的法律文献是什么?此文件奠定了该国什么政治体制的基础?
    2. (2) 材料二中“飘扬着星条旗的国家”在哪一场战争中摆脱了英国的殖民统治?这场战争开始的标志是什么?
    3. (3) 材料三的内容源于法国的什么文献?该文献的颁布与法国资本主义制度的建立有什么关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