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19九上·合肥月考) 阅读下面材料,并完成相关问题。

        材料一:新华社大阪9月29日电  中国女排29日在日本以3:0战胜阿根廷队,从而以11联胜的全胜战绩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中完美“收官”,继2015年之后再度夺得这项赛事的冠军。中国女排用十一连胜庆十一,用一个世界杯冠军,为即将到来的70周年国庆送了上一份最珍贵的礼物!

        材料二: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A近15000名左右受阅官兵组成的受阅方阵,以坚定豪迈的步伐、排山倒海的气势、巨龙临空的雄姿 , B展示了我军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打赢信息化战争、建设信息化军队的坚强决心,展示了我军捍卫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

    1. (1) 给材料一的新闻拟写标题
    2. (2) ①材料一中有错别字的词是,正确写法是

      ②材料二划线句子有语病,请提出修改意见。

      A:

      B:

    3. (3) 你和小明本来相约一起观看国庆阅兵直播,可他临场变卦想好好玩一下游戏,你怎样劝他改变主意,回到初衷?
    4. (4) 你校举行“爱中华,庆国庆”主题晚会,请你以主持人身份为晚会设计一段开场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