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4·拱墅模拟) 【材料一】2014-03-8凌晨,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起飞后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共有227名乘客,12名机组人员,其中154名中国人。16天后马来西亚总理宣布飞机坠毁南印度洋,乘客无生还可能。(如图)

    【材料二】马航失联后,26国参与搜救工作,各国动用了从太空、空中到海上、水下等多个领域的技术手段和高科技装备,展开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国际大搜索。

    李克强总理批示:只要有一丝希望绝不放弃搜救。我国调动卫星30颗,其中10枚做轨道调整;海军空军派出阵容最庞大的救援队伍;离失事地点最近的南极科考船雪龙号也投入救援

    1. (1) 图中A (国家),位于半球(按纬度划分),其现代化农牧业发达,被称为。图中 B(要道),沟通印度洋和
    2. (2) 马来西亚位于东南亚,属于典型的什么气候?属下图中哪一类?

    3. (3) 历史上中外都有著名航海家到过东南亚地区,他们的航行各有什么意义?
    4. (4) 从地图上量出雪龙号距离搜救地约2.4厘米推算实际距离是多少千米?
    5. (5) 从权利的角度说明各国为什么积极参与搜救?并分析我国政府全力以赴又说明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