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 1. (2019高一上·番禺期中) 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化学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与实验的重要作用分不开。结合下列实验装置图回答问题:

    1. (1) 写出上述图中仪器的名称:①;②;④
    2. (2) 若利用装置Ⅰ分离乙酸(沸点118 ℃)和乙酸乙酯(沸点77.1 ℃)的混合物,还缺少的仪器有,将仪器补充完整后进行的实验操作的名称为;实验时仪器②中冷却水的进口为(填“f”或“g”)。
    3. (3) 现需配制250 mL 0.2 mol·L1 NaCl溶液,装置Ⅱ是某同学转移溶液的示意图,图中有两处错误分别是
    4. (4) 下列关于仪器④的使用方法中,正确的是________(填下列选项的编号字母)。
      A . 使用前应检查是否漏液 B . 使用前必须烘干 C . 不能用作物质反应或溶解的容器 D . 热溶液可直接转移到其中   
    5. (5) 下列操作会使配制的溶液浓度偏高的是________(填下列选项的编号字母)。
      A . 没有将洗涤液转移到容量瓶 B . 转移过程中有少量溶液溅出 C . 摇匀后,液面下降,补充水 D . 定容时俯视刻度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