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19高三上·浙江月考) 如图所示是小明根据电脑CPU降温原理改编设计的自动降温通风装置部分电路,其中IC是运算放大器。电脑开机后,当温度达到或超过上限度时,该装置风扇电机工作,实现通风降温,当温度达到或低于下限温度时,该风扇停止工作。已知Rt是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触点开关J1与J2联动,当开机后干簧管闭合。IC的特性为:当V+>V-,Vo输出高电平,当V+<V-,Vo输出低电平。请完成以下任务:

    1. (1) 已知Vcc=9V,Vcc2=24V,风扇电机功率为120W,下列继电器中满足要求的是         (在以下选项中选择一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A . B . C . D .
    2. (2) 为了测量三极管正常V1工作时b、c两点的电位,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在以下选项中选择合适的选项, 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A.测量时需要欧姆调零后,再进行测量点电位

      B.测量时需要黑表笔接e点,红表笔接c点,才能测得c点电位

      C.测量时需要黑表笔接b点,红表笔接c点,才能测得b点电位

      D.测量时需要黑表笔接e点,红表笔接b点,才能测得b点电位

    3. (3) 根据题干描述和现有电路分析选线框中的A、B与Y之间的逻辑关系,下列真值表中满足要求的是(在以下选项中选择一项, 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4. (4) 现提供与非门若干,实现A、B与Y之间的逻辑关系,在虚线框中画出逻辑电路。

    5. (5)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触点开关J1损坏,现利用一个PNP三极管、一个电位器、及一个与非门来代替J1,其他连线均不变。在虚线框中完成电路的连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