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9九上·滨州期中) 2019年女排世界杯9月14日至29日在日本举行,中国女排连克强手,取得十一连胜的骄人成绩,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1981年,在第三届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之后创造了“五连冠”的辉煌成绩。38年来,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三大赛事中屡创佳绩,形成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中国女排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指引,离不开全体教练员、女排姑娘的共同努力。

    结合上述材料,运用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女排姑娘的事迹主要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 ; 内容?
    2. (2) “中国女排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指引”,请你谈一下对这句的理解。
    3. (3) 学校团委要举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活动,你准备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女排姑娘学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