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19七上·哈尔滨月考) 光华中学在运动会期间准备为参加前导队的同学购买服装(前导队包括花束队、彩旗队和国旗队)其中花束队有60名同学,彩旗队有30名同学,国旗队有10名同学,已知花束队的服装与彩旗队的服装单价比为4:3,国旗队的服装单价比彩旗队的服装单价多5元。

    1. (1) 若购买花束队和国旗队的服装一共花去6800元,求每个队服装的单价分别是多少元?
    2. (2) 国庆来临之际恰逢商店搞活动,有以下三种优惠方案:

      A方案:花束队的服装超过2000元的部分打九折,其它两队按原价出售;

      B方案:彩旗队的服装买五送一,其它两队按原价出售;

      C方案:国旗队的服装打三折,其它两队按原价出售;请你帮助学校计算一下选择哪种方案购买前导队的服装合算?

    3. (3) 在(2)的条件下商店卖出这些服装共获利20%,请你算一算商店购进这些服装的成本是多少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