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9高一上·江阴期中) 实验题:

    1. (1) 实验一如图所示为实验室制取蒸馏水的装置示意图。

      根据图示回答下列问题:

      图中两处明显错误是:

    2. (2) A仪器的名称是

      B仪器的名称是

    3. (3) 实验时,A中除加入少量自来水外,

      还需要加入少量的,其作用是

    4. (4) 实验二:

      碘是人体不可缺乏的元素,为了防止碘缺乏,现在市场上流行一种加碘盐,就是在精盐中添加一定量的KIO3进去。某研究小组为了检测某加碘盐中是否含有碘,查阅了有关的资料,发现其检测原理是:KIO3+5KI+3H2SO4=3I2+3H2O+3K2SO4 , 该小组先取少量的加碘盐加蒸馏水溶解,然后加入稀硫酸和KI溶液,转移到分液漏斗中,再加入一定量的苯,振荡。

      分液漏斗使用前应先,振荡后上层液体为(填有机层、水层)。

    5. (5) 萃取碘水中的I2单质时要用到萃取剂,下列关于所加萃取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_)
      A . 不与碘反应 B . 碘在其中的溶解度远大于在水中的溶解度 C . 该萃取剂与水不互溶且密度比水大 D . 可以选用CCl4、酒精做萃取剂.
    6. (6) 某学生在一次分液操作中发现上下层溶液都是无色液体,无法知道分液漏斗中的液体哪一层是有机层,哪一层是水层,请你用简单的方法帮他鉴别出来,写出有关步骤及判断方法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