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9高一上·江阴期中)              

    1. (1) 绿色植物是空气天然的“净化器”,在家里科学选种一些绿色植物,可以达到净化空气、吸收有害物质的作用。科学研究发现,1公顷柳杉每月可以吸收160 kg SO2 , 则1公顷柳杉每月吸收的SO2的物质的量为
    2. (2) 铅笔芯的主要成分是石墨和黏土,这些物质按照不同的比例加以混合、压制,就可以制成不同型号的铅笔芯。如果某铅笔芯质量的一半成分是石墨,且用铅笔写一个字消耗的质量约为1 mg。那么一个铅笔字含有的碳原子数约为
    3. (3) 吸食“摇头丸”会严重破坏人体的中枢神经,“摇头丸”的化学式为C9H13N,请计算:

      ①“摇头丸”的摩尔质量为

      ②某毒枭被查获带有270 g“摇头丸”,该毒枭所带的“摇头丸”的物质的量为

    4. (4) 将14.3 g Na2CO3·10H2O固体溶于水配成250 mL溶液,则所得溶液物质的量浓度是
能力提升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2高一上·通州期中) 铜器久置于空气中会和空气中的作用产生“绿锈”,该“绿锈”俗称“铜绿”,又称“孔雀石”[化学式为],“铜绿”能跟酸反应生成铜盐、。某同学利用如下图所示的一系列反应实现了“铜→铜绿→……→铜”的转化。

    1. (1) 依据物质的组成分类,“铜绿”属于的物质类别是
    2. (2) 反应②需加入盐酸,写出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3. (3) 上述转化过程中属于氧化还原反应的是(填序号)。
    4. (4) 写出反应⑤的化学方程式(其他反应物自选)。
  • 2. (2021高一上·S9联盟期中) 按要求回答下列问题
    1. (1) 写出下列物质在水溶液中的电离方程式:

      ①KClO3

      ②KHSO4

      ③NaHCO3

    2. (2) 写出下列物质的化学式:漂白粉的有效成分
    3. (3) NaHCO3不稳定,受热分解的化学方程式
  • 3. (2022高一上·天津市期中)              
    1. (1) 3.01×1023个SO2分子中含有氧原子的个数为  SO2气体的质量为
    2. (2) 常温常压下,92gNO2气体含有的原子数为(用NA表示阿伏加德罗常数的值)。
    3. (3) NO和O2可发生反应:2NO+O2=2NO2 , 现有a molNO和bmol O2 , 充分反应后氮原子与氧原子的个数比为
    4. (4) 1个12C的质量是akg,1个Na的质量是bkg,Na的摩尔质量是  (用含a、b的表达式表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