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高三上·浙江期中) 所罗门群岛为南太平洋岛国,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该国南部的伦内尔岛拥有世界最大的珊瑚环礁并因此入选世界遗产,伦内尔岛东部的潟湖(是指浅水海域被沙嘴、珊瑚礁封闭或接近封闭而成的湖泊)为太平洋最大的封闭湖。

    完成下面小题。

      

    1. (1) 关于潟湖的形成过程,图1排序正确的是(    )
      A . ③②④① B . ②④①③ C . ①④③② D . ①④②③
    2. (2) 2019年5月3日,在群岛北部海域发生6.1级地震(图2),震源深度为20千米。对于本次地震的描述正确的是(    )
      A . 震源位于地幔 B . 由于该岛地处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交界处 C . 震源位于莫霍面 D . 由于该岛地处印度洋板块和欧亚板块的交界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