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高三上·浙江期中) 塔拉滩地区位于青海省共和县,周围以戈壁为主。塔拉光伏电站与建成多年的龙羊峡水电站共同组成世界最大的水光互补电站,为我国清洁能源发展提供了新模式。图1为水光互补电站示意图,图2为某日水光电站的发电功率与总功率曲线(虚线)。

    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1) 以下对水光互补运行的描述正确的是(    )
      A . 曲线①为水电站的运行曲线 B . 曲线②为光伏电站的运行曲线 C . 水电站主动减少发电,配合光电,以确保更稳定地输出电量 D . 光照时段与阴雨时段相互补充,可以使水光电站全天候发电
    2. (2) 电站运营过程中遇到了一个“难题”,工作人员将光伏电板抬高,并在光伏板下方及周围养羊破解了该难题。这个困难可能是(    )
      A . 地理位置偏僻,食物补给困难 B . 杂草生长较快,影响光伏发电 C . 沙丘风沙肆虐,工程建设不易 D . 光伏收益不高,增加牧业补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