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19高三上·浙江月考) 如图所示是小明设计的湿度报警电路。

    当J-1断开时,B点电位为低电位,门电路G1和G2构成触发器,R3、R4、C1和门电路G3、G4组成一个音频振荡器。当湿度低于设定值时,使得D点为高电平,从而使音频振荡器振荡,蜂鸣器报警,一直到高于设定值时蜂鸣器才停止报警,请完成以下任务:

    1. (1) 最适用于该电路的继电器是         
      A . B . C . D .
    2. (2) 小明在调试电路时,发现报警声过于刺耳,希望把声音调缓和些,应该(在A .增大C;B .减小C;C .增大C;D .减小C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3. (3) 继电器J-1触点闭合的作用是(在A .使触发器处于保持状态;B .使湿度一旦高于设定值时蜂鸣器就停止报警;C .使蜂鸣器在湿度高于设定值后继续报警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4. (4) 调试时,当湿度低于设定值时蜂鸣器响,但高于设定值时蜂鸣器仍然响,产生该问题的原因不可能是 (在A .三极管V击穿;B .湿敏电阻虚焊; C .C短路   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5. (5) 小明想用与非门集成电路把该电路改成湿度控制系统,要求当湿度低于下限湿度值时,电动机启动抽水,当湿度高于上限湿度时,电动机停止抽水,请帮小明重新设计电路,完成虚线框回内电路连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