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9九上·余姚竞赛)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的历程见证了中国奇迹。结合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4日晚,在欢迎出席进博会的各国贵宾的宴会上,习近平指出,上海是中国最大经济中心和改革开放前沿,既见证了近代以后中国开放合作的历史进程,也书写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生动篇章。

    材料二:改革开放成果展览(科技篇)

    1. (1) 材料中“上海见证了近代以后中国开放合作的历史进程”,请结合近代史的史实加以说明。
    2. (2) 请结合改革开放的相关知识,说说我国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意义。
    3. (3) 材料二中这些科技成果得益于哪一战略?
    4. (4)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科技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已经成为创新型国家。你认同这个观点吗?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