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阿里地区的藏族老乡有个传统,(不管 不仅)是在路边还是在草地,你放下一件东西,(只要 还要)在上面压一块石头,这就表示这件东西(以 已)经有了自己的主人,无论过多少天,是断不会有人动的。
        在离开狮泉河去普兰的路上。我们把一个纸口袋装上一个面包  一个笔(纪记)本。一支圆珠笔  放在一个显眼的地方。并压上一块小石头。就这样。我们又匆匆地上路了。
        三天(以 已)后,我们返回来了。远远地,我就看见了我们三天前放在那儿的被风吹得忽闪忽闪的纸口袋。阿里的云是洁白的,阿里人的心地就像这高原的云。 

    1. (1) 联系上下文,解释下列词语。

      ①断:

      ②显眼:

    2. (2) 在括号内选择正确的字词,(不管 不仅)是在路边还是在草地;(只要 还要)在上面压一块石头;这就表示这件东西(以 已)经有了自己的主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