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9九上·衡山月考)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 (1) 【要闻速览】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聚焦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出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请你谈谈党和政府聚焦教育发展的原因。

    2. (2) 【直击热点】针对美国政府宣布制裁华为,并发布禁令要求美国公司停止向华为供货一事,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回应说:“即使美国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芯片,华为也没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外界最关注芯片,我最关注的不是芯片,因为我们自己的芯片其实比美国的先进。”

      你认为任正非先生的回应对我国的企业有何启示?

    3. (3) 【思考践行】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传统产业造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能力,进一步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如何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的趋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