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单选题
  • 1. (2019九上·衡山月考) 生活处处有创新,下列属于生活中的创新的有(    )

    ①用饮料瓶制作手工艺品

    ②用废弃的快递盒作笔筒

    ③用废旧轮胎做成花盆

    ④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①②③④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2九上·麒麟月考) “德润人心,法安天下。”德治和法治是人类自我管理和规制的一对经典关系。下列关于德治与法治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 )
    A . 德治比法治更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B . 法治比德治更具有感召力 C . 法治重教化作用,德治重规范作用   D . 德治与法治相得益彰
  • 2. (2023九上·赵县期末) 中国空间站于202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国已经向世界各国发出邀请,欢迎各国利用空间站开展舱内外搭载实验等合作。这表明(    )

    ①国家间只有合作,没有竞争

    ②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发展

    ③中国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

    ④我国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中发挥决定作用

    A . ①② B . ①④ C . ③④ D . ②③
  • 3. “民主”在古希腊语中是“人民的统治”,意思是国家由人民治理或由民众作主。这说明,民主的价值要求是( )
    A . 谁有能力谁作主 B . 少数人当家作主 C . 民主制度的建立 D . 大多数人当家作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