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9高三上·浙江月考) 已知A、B、D、E、G、H、J都是周期表中前四周期的元素,它们的原子序数依次增大。其中A元素原子的最外层电子数是次外层电子数的2倍,B元素的最高正价与最低负价代数和为2,D是非金属性最强的元素,D、H同主族,E是同周期元素中离子半径最小的元素,G元素的最高价含氧酸为二元强酸,J是第Ⅷ族元素,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金属元素。请回答:

    1. (1) 阴离子GAB-与CO2结构相似,GAB-的电子式为
    2. (2) D的氢化物水溶液中存在的氢键有种,画出其中一种。(用“…"表示氢键,用短线表示共价键)
    3. (3) 检验J3+的离子方程式为
    4. (4) H与E能形成化合物乙。在1.01×105Pa、T1℃时,气体摩尔体积为53.4L·mol-1 , 实验测得乙的气态密度为5.00g·L-1 , 则此时乙的化学式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