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高三上·银川月考) 福建省云霄县背山面海,种植的枇杷品质好。云霄枇杷树根系浅,喜温暖,花期在11-12月,冬季低温会影响开花结果,果实转熟期,表面易受强日照灼伤。当地广泛推广枇杷套装技术,每年3-4月间,当地举办以“浪漫云霄、欢乐采摘”为中心的枇杷节。下图示意云霄县位置范围。

    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云霄县是我国枇杷越冬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下列不是云霄县枇杷越冬条件好的原因为(   )
      A . 三面环山,冬季受寒潮(强冷空气)的影响小 B . 邻近海洋,冬季气温受海洋增温调节作用影响 C . 纬度较低,太阳辐射强 D . 较封闭的山谷,不易散热
    2. (2) 风害是影响云霄县枇杷生产的主要自然灾害,对云霄枇杷生产风害影响最明显的季节和原因是(    )
      A . 春季;华南准静止锋导致的强风 B . 夏季;东南季风因地形产生“狭管效应” C . 秋季;热力环流导致海风增强 D . 冬季;寒潮带来强劲的西北风
    3. (3) 果农对枇杷套袋最佳时间为(    )
      A . 1~2月 B . 3~4月 C . 7~8月 D . 10~11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