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18七上·宁波期中) 第⑴、⑵题两题中选做一题,第⑶题必做。

    1. (1) 《白洋淀纪事》以其秀雅、隽永的创作风格成为作家的代表作,其中《荷花淀》与《》是姊妹篇,作为现代文学史上负有盛名的篇章,被文艺界视之为“荷花淀派”的主要代表作,全文充满诗情画意,被称为“”。
    2. (2) 《湘行散记》是著名作家的散文集。有人说,作者“2岁以前生活在沅水边的土地上;20岁以后生活在对这片土地的印象里”。自21岁远赴北京,家乡就成为他始终魂牵梦萦,并在自己的文字中反复叙说的对象。最终,通过《》、《长河》等一系列乡土小说和散文,他在文学中完成了对“”的重构。
    3. (3) 人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一些人的悲剧除了社会和时代的影响之外,其自身原因也不可忽视,请结合具体内容,从个人角度分析《朝花夕拾》中范爱农的性格缺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