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8高三上·西安期中) 钛被称为继铁、铝之后的第三金属,回答下列问题:

    1. (1) 基态钛原子的价电子排布图为,金属钛晶胞如图1所示,为堆积(填堆积方式)。

    2. (2) 已知TiCl4在通常情况下是无色液体,熔点为-37 ℃,沸点为136 ℃,可知TiCl4晶体。
    3. (3) 纳米TiO2是一种应用广泛的催化剂,其催化的一个实例如图2。化合物乙的沸点明显高于化合物甲,主要原因是。化合物乙中采取sp3杂化的原子的第一电离能由大到小的顺序为
    4. (4) 硫酸氧钛晶体中阳离子为链状聚合形式的离子,结构如图3所示,其化学式为

    5. (5) 钙钛矿晶体的结构如图4所示。钛离子位于立方晶胞的顶角,被个氧离子包围成配位八面体;钙离子位于立方晶胞的体心,被个氧离子包围,钙钛矿晶体的化学式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