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在电子控制技术实践课上,小明准备设计一个雨水自动化灌溉系统,选择粗铜导线作为传感器。请完成以下各题。

    1. (1) 小明设计的电路如图所示,当传感器检测到土壤湿度较低时,电动机带动水泵抽取集雨器中的雨水,对草坪进行喷灌。此时,发光二极管的状态是 (从A . V4亮和V5灭;B . V4灭和V5亮;C . V4灭和V5灭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2. (2) 以下元器件中,小明不需要用到的是

    3. (3) 为防止电动机长时间空转烧毁,要求集雨器水位低于b点时,电动机停止工作,则虚线框内应选用的逻辑门是(从A .与门;B .或门;C .与非门;

      D .或非门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4. (4) 若要降低系统湿度的设定值,可以将(从A .Rp阻值调小;B .Rp阻值调大;C .R5阻值调小;D .R5阻值调大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5. (5) 为防止因集雨器水位过低,草坪得不到喷灌,小明设计了集雨器水位补偿系统:当集雨器水位低于C 点时,继电器J2吸合,电磁阀打开,进水阀门对集雨器注水。请你根据设计要求,在虚线框内将电阻R6正确地连接到电路中。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