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如图1所示是小明设计的装在晾衣架上的报警装置部分电路,Rs为负特性湿度电阻。当下雨时,蜂鸣器报警,提醒屋内人收回晾衣架。该电路的主控芯片采用JN6201音乐集成芯片,有关JN6201的部分资料如下:(1)芯片电源电压为3 V;(2)当1脚、2脚、3脚和4脚中任一端输入高电平,14脚、11脚都会输出音频信号,10脚输出频率较低的周期性脉冲信号,9脚输出低电平。(3)当1脚、2脚、3脚和4脚输入同时为低电时, 14脚、11脚、10脚输出都是低电平,9脚输出高电平。请完成以下任务:

    图1

    1. (1) 图1中的JN6201音乐集成芯片没有通电,正确的接法是(在①6脚接地,7脚接电源正极;②6脚接电源正极,7脚接地中选择一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2. (2) 要实现题中所提的功能要求,请在虚线框1中选择合适的接线端子把电路补充完整。
    3. (3) 小明打算对图1电路进行改进,当天黑或下雨时,报警器报警,提醒屋内人收回晾衣架。请在图2虚线框2中应选择的逻辑门是(在①与门;②或门;③与非门;④或非门中选择合适的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图2

    4. (4) 小明再一次打算对图2电路进行改进,当天黑或下雨时,报警器报警,并通过电动机转动把晾衣架收回,请在图3虚线框3中选择合适的接线端子连接所有的电子元件。

      图3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