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小明准备设计一个养猪场温、湿度模拟控制系统,选择湿敏电阻和负温度系数的热敏电阻作为传感器。当养猪场的温度或湿度高于设定值时开启相应的控制装置(M1、M2)进行自动调节。控制电路如图所示,其中G1、G2为集成运算放大器,其输入输出的逻辑关系是:V+>V-,输出高电平;反之,输出低电平。请分析电路,完成以下任务:

    1. (1) 请根据控制要求和电路原理,在虚线框内补全电路(不添加任何元器件)。
    2. (2) 根据电路原理,M1、M2控制功能分别是(在①M1为温度调节,M2为湿度调节;②M1为湿度调节,M2为温度调节中选择合适的选项)。
    3. (3) 将电位器Rp中心向下滑动,设定温度将会(在①变高;②变低中选择合适的选项),设定湿度将会(在①变大;②变小中选择合适的选项)。
    4. (4) 当养猪场温、湿度同时超过上限时,要求发出声音报警,提醒工作人员进行人工干预。请你在虚线框内用一个逻辑门与电路进行正确连接,实现报警功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