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刘祥发现使用普通的手拉车(图甲)上下楼梯不方便,于是,他想将其改装成方便上下楼梯的手拉车。请完成下列各题,在有横线处填上相应的内容。

    1. (1) 刘祥决定用组合轮(图乙)替换原来的轮子。根据手拉车上下楼梯的特点,组合轮最适合装在(选填“前轮”或“后轮”)的位置上。
    2. (2) 组合轮轮距L大小会影响手拉车上下楼梯的使用效果。假设每级楼梯深度为a , 高度为b , 请你通过系统分析,依据组合轮在下楼梯时的各个状态图(丙),说明组合轮轮距L一般应满足(请在下列选项中选择一项,填写序号:①La;②Lb;③Lb)。这种通过数学定量计算、分析的方法遵循了系统分析的原则。

    3. (3) 将普通轮换成组合轮后,能使手拉车具有更好的(请在下列选项中选择一项,填写序号:①环境适应性;②动态性;③相关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