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单选题
  • 1. 下面是关于钟表的结构图和文字描述,结合自己的理解,请回答第(1)~(2)题。

    钟表主要由原动系、传动系、擒纵调速系、指针系和上条拨针系等部分组成。机械钟表用发条作为动力的原动系,经过一组齿轮组成的传动系来推动擒纵调速器工作,再由擒纵调速器反过来控制传动系的转速。

    1. (1) 下列关于该钟表系统说法正确的是(  )
      A . 各个齿轮发挥着各自的作用,缺一不可,这体现了系统的相关性 B . 由于零件的不断磨损,会出现走时不准的情况,这体现了系统的动态性 C . 原动系、传动系、发条和齿轮等都为该钟表系统的子系统 D . 该钟表的主要功能是为了精确计时,体现了系统的整体性
    2. (2)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 二轮、三轮、四轮的受力形式为受扭转 B . 棘爪的作用是为了防止发条中的能量被迅速释放 C . 通过柄轴上发条的上条系统,该系统是一个减速系统 D . 发条和游丝的受力形式为受扭转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