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18九上·兴化月考) 小明在学习“物质的比热容”时,取相同质量的水和沙子,用相同的酒精灯加热,测得它们升高的温度如表,并在图乙中作出沙子升高的温度随时间变化的图线.

    1. (1) 用温度计测量水的初温如图甲所示,其读数为℃。
    2. (2) 实验中选用相同的酒精灯加热,可以认为相同时间内水和沙子相同.
    3. (3) 请利用表中数据在图乙中作出表示水升高的温度随时间变化规律的图线。
    4. (4) 沙子在1.0~1.5min内升高的温度有明显异常,其主要原因是
    5. (5) 小明再用50g水和100g水做实验,以吸收的热量Q为纵坐标,升高的温度△t为横坐标,分别画出50g水和100g水的Q-△t图象.它们都是过原点的直线,即Q=kt . 进一步分析,发现这两条直线的k值与对应水的之比相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