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19高三下·武邑模拟) 下面是一位参加某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自荐信的主体部分,在标点、用词、用语等方面都存在问题,请找出修改并完成句子补写。要求修改和补写后语意准确,语体风格一致。

        ①我叫李强,是启智中学2019届毕业生。②我的母校有10余位学长毕业于贵校,其中一位学长还担任过贵校的校级领导。③我学习刻苦,学识丰富,一直在年级前十名。④我兴趣广泛,爱好多样。⑤尤其喜欢文学,在写作上较有建树,已发表文章50余篇,其中有数篇文章发表在《青年文摘》的《成长》栏日上。⑥贵校百年的历史积淀、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潜移默化中涵养人的气质,是我梦寐以求的顶级名校。⑦感谢您在百忙中审阅我的申请材料,________,如果有幸成为贵校的一名学子,我将不胜荣幸!

    1. (1) 游离中心,必须删除的句子是第句。
    2. (2) 第⑦句中,应填入的使上下文语意连贯的句子是(不超过20个字)。
    3. (3) 第句中“”修改为“”;
    4. (4) 第句中“”修改为“”;
    5. (5) 第句中“”修改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