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9高三上·浙江模拟)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以来,最新民调数据显示,他的支持率不断下滑,现已落后于民主党五位总统参选人,连任之路面临挑战。目前两党主要分歧在于移民问题,特朗普攻击民主党让非法移民给美国输入暴力和毒品。而特朗普的移民政策也引起国会中一些人的许多担忧,他一直要求修法,但民主党人在国会中不予配合。2019年6月23日,特朗普声称,已决定推迟大规模扫荡遣返非法移民行动,但他重申正在给国会中的民主党人两周时间,制定一项庇护协议。

    结合材料,运用《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的相关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从两党制的实质,说明在竞选中对于移民问题两党为何存在巨大分歧。
    2. (2) 从美国三权分立的角度,分析特朗普“给民主党人两周时间,制定一项庇护协议”的做法。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