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9·温州模拟)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材料一】设使内战扩大,张、杨长期禁锢蒋氏,则事变的进展徒然有利于日本帝国主义和中国讨伐派(汪精卫等)的阴谋。在这种情形下,共产党坚决主张和平解决。这就是全国人民的主张,因为现在的内战是人民所痛恶的。

    ——摘编自《毛泽东选集》

    【材料二】人民公社体制不利于调动人民的积极性……党中央指出:“我国农业问题的这种严重性、紧迫性,必须引起全党同志的充分注意。”……到1982年,实行包产到户和包干到户的生产队迅速增加到86.7%。

    ——摘编自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材料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党全国人民要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 (1) 根据材料一,分析中国共产党主张和平解决这一事件的理由。
    2. (2) 根据材料二,指出造成我国农业问题的因素及我党解决这一问题的举措。
    3. (3) 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史命。请根据以上三则材料对这一观点进行论证。(要求:史论结合,逻辑严密,语言简洁)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