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9·新昌模拟) 科技改变人类,科技也是一把双刃剑。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材料二:侵华日军第10部队,一个神秘而陌生的番号。日本侵华期间,这支以“防疫”为悦子的神秘部队研究各类致命细菌并制造细菌武器,无数人遭到残害,无数动物植物沦为实验品,整个东北乃至全国都笼罩在细菌战的巨大威胁中。

    ——新华社记者刘硕、张博宇《苦难见证:揭秘侵华日军细菌战第10)部队》

    材料三:2012-2017年全国科技领域人民获得感总得分变化

    注:科技创新提升人民获得感主要体现在两个维度:一是在物质消費、生活方式、便利快捷、消除痛点方面的获得感极大提升。二是在科技自信、民族自豪、时尚引领、观念创新方面的获得感极大提升。

    1. (1) 分别指出材料一所示发明的影响。
    2. (2) 阅读材料二,从中可以得出什么结论?
    3. (3) 阅读材料三,结合所学知识说说我国科技领域人民获得感发生上述变化的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