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19·福州模拟) 下列句子中,有五句存在表达不得体的情况,请找出并作修改。

    ①对于废旧电池如何处理的问题,参会者纷纷发表看法,最后我阐述了自己的高见,赢得一片掌声。

    ②王老师的大学室友给他送来一幅画,王老师说:“恭敬不如从命,你的墨宝我就收藏了。”

    ③为写这部学术专著,张教授付出了三年心血,希望您能抽出时间拜读,为该书写一篇序言。

    ④某报刊记者解释说:“因为消息多数来自民间渠道,难免有不实之处,还望各位海涵。”

    ⑤大学毕业后,在图书市场做了几年销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后,我就另谋高就,做了图书策划经理。

    ⑥杨老师,因昨天偶感风寒,今天玉体不适,怕不能到校上课,特向您请假半天。

    ⑦当村里小学发展遇到困难时,他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师生渡过了难关,对此,我们村民心存感激。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