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信息技术 / 综合题
  • 1. (2018·浙江模拟) 使用 Flash 软件制作主题为“端午节”的作品,部分界面如第 15 题-1 图所示。“片 头”场景的制作脚本如下:

    场景:片头

    类别序号:1

    进入方式:运行文件直接进入

    呈现方式:

    ⒈“粽子”图案在舞台左上方,“大团纹”图案在舞台右上方,“屈原”图案在舞台右下方,“波浪”图案在舞台下方。

    ⒉“端午节”文字由淡变深,由小变大出现在舞台中央。

    ⒊“端午佳节 粽子飘香”文字与“龙舟”图案从左到右在舞台下方慢慢出现,并由透明渐变为不透明。

    ⒋“进入”按钮在舞台右下方。

    呈现顺序说明:

    ⒈进入动画后,“音乐”响起。

    ⒉“大团纹”、“粽子”、“端午节”、“屈原”和“龙舟”图案淡入时间约3秒;

    ⒊“端午佳节 粽子飘香”文字淡入时间约1秒。

    ⒋进入动画1秒后,“艾叶”图案出现在粽子下方,3秒后“进入”按钮出现,最后动画停止在本场景最后1帧。

    ⒌单击“进入”按钮,直接跳过本场景并停止在“目录”场景的第40帧。

    结合制作脚本,回答下列问题:

    1. (1) 如图1所示,该动画作品共有个场景,其中“片头”场景播放一次的时间约为秒。

    2. (2) 如2图所示,“端午佳节 粽子飘香”文字动画是否实现了“透明渐变为不透明效果”(填:实现 / 未实现),原因是

    3. (3) 为了使动画能停止在本场景的最后1帧,能否直接在“背景”图层的最后1帧上添加动作脚本“stop()”(填:能 / 不能) 。
    4. (4) 根据制作脚本要求,应在“进入”按钮上添加的动作脚本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