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19高一下·温州期末) 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1919年,艾丁顿等人远征西非、巴西观测日全食,验证了爱因斯坦的预言:质量确实可以令时空弯曲。

        1967年,惠勒第一次提出“黑洞”一词,用以指称一种只在理论上存在的,极端致密、令时空无限弯曲的天体。

        2017年4月,EHT团队利用横跨地球直径的8台“视界面望远镜”观测黑洞,5天记录约3500TB的海量数据,传入超级计算机进行处理。

        2019年4月,人们终于捕获首张黑洞照片,并于10日晚9点正式发布。经过一个世纪的求索,人类终于等到了这天。

    对以上材料,你有什么感悟和思考?结合所思所感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选好角度,立意自定,题目自拟。②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③不得少于800字。④不得套作、抄袭。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