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19高二下·郑州期末)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从2月5日大年初一上映,截止到5月6日在国内正式下映,《流浪地球》上映90天的国内总票房约为47亿人民币,占据中国影史票房第二位,仅次于《战狼2》。除了票房大热,“中国科技电影之光”“中国首部媲美好莱坞的科幻大片”等各种     不断涌向影片主创团队。

        以国产电影当前的创作水平,中国电影人能不能创作出国际一流的科幻大片?能不能将科幻电影拍出与欧美科幻大片     的效果?很多人还有怀疑。对于这样的疑问,中国电影人用《流浪地球》做出了回答。第一部对标好莱坞科幻大片水准的国产科幻大片,主创团队一方面承担着巨大的经济和市场风险,一方面顶着压力开展艰苦卓绝的拍摄工作。面对重重困难和巨大挑战,《流浪地球》戏里戏外都洋溢着英雄主义气概。如果没有一点英雄主义和献身精神,影片取得最终成功实在是     的事情。光有精神还不够,还要有敬业态度和专业水准。对主创团队而言,(    ),从概念设计到服装、道具、化妆、场景、后期特效等都要摸索前行。正是这种      、力求完美的敬业态度和专业水准,才换来影片上映后的璀璨绽放。

    1. (1)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 作为对标好莱坞科幻大片水准的第一部国产科幻大片,主创团队一方面承担着巨大的经济和市场风险,一方面顶着压力开展艰苦卓绝的拍摄工作。 B . 作为第一部对标好莱坞科幻大片水准的国产科幻大片,一方面主创团队承担着巨大的经济和市场风险,一方面顶着压力开展艰苦卓绝的拍摄工作。 C . 作为第一部对标好莱坞科幻大片水准的国产科幻大片,主创团队一方面承担着巨大的经济和市场风险,一方面顶着压力开展艰苦卓绝的拍摄工作。 D . 作为第一部对标好莱坞科幻大片水准的国产科幻大片,主创团队一方面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和市场风险,一方面顶着开展艰苦卓绝的拍摄工作的压力。
    2. (2)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成语,全部恰当的一项是(   )
      A . 过情之誉  比肩齐声  不可思议  千锤百炼 B . 不虞之誉  等量齐观  不可名状  千锤百炼 C . 过情之誉  等量齐观  不可名状  精益求精 D . 不虞之誉  比肩齐声  不可思议  精益求精
    3. (3) 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 这部电影的制作方面有很多困难,比如经验缺乏、无从借鉴 B . 这部电影在制作方面有资金缺乏、无从借鉴的困难 C . 制作这部电影,面临着经验缺乏、无从借鉴的困难 D . 制作这部电影,面临着很多困难,而且资金缺乏、无从借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