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9·龙游模拟) 聚力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欺凌。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材料二

    案件回顾:因赌博发生口角,K地两伙黑恶势力聚众进行械斗。期间,郑某使用改造过射钉枪开枪并造成他人重伤。2018年7月,K地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对郑某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

    法律链接:《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扫黑除恶在校园的重点工作是预防校园欺凌。某校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的专题法制讲座。为学生普及了法律知识,教授学生当遇到不发侵害时正确维权。

    1. (1) 材料一中郑某的行为属于何种性质的违法行为?并说明理由。
    2. (2) 材料二中学校的做法体现了对未成年的哪一保护,扫黑除恶进校园对中学生的成长有何意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