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19高一下·吉林期末) 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1:牧草一般指供饲养的牲畜使用的草或其他草本植物。牧草再生力强,生长过程喜温和,多雨的气候。一年可收割多次,富含各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因此成为饲养家畜的首选。

    欧洲西部的牧草,由于其独特的气候,生长了世界上品质最好的牧草,被称之为“绿色的金子”。也正是因为其品质,欧洲所产的乳制品质量举世闻名。

    材料2:油橄榄,是世界著名的木本油料兼果用树种,栽培品种有较高食用价值,质食用植物油--油橄榄油,其鲜果含油率达11%~27%,可冷榨成橄榄油,广泛用于食品、医疗、美容等行业。油橄榄生长喜光、耐高温、耐旱、不耐湿。

    材料3:世界某区域图及气温曲线降水柱状图甲、乙

    1. (1) A地所处的气候对应右图中:;气候名称是:

               B地所处的气候对应右图中:;气候名称是:

    2. (2) 根据材料用所学的知识解释,牧草和油橄榄分别适合生A、B哪个地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