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物理 /
  • 1. (2019高二下·应县期末) 甲同学尝试用如图所示的实验装置来验证“力的平行四边形定则”。弹簧测力计a挂于固定点c,下端用细线挂一重物Q.弹簧测力计b的一端用细线系于O点,手持另一端向左拉,使结点O静止在某位置。分别读出弹簧测力计a和b的示数,并在贴于竖直木板的白纸上记录O点的位置和拉线的方向。

    1. (1) 图中弹簧测力计a的示数为N
    2. (2) 下列必要的实验要求是_____(请填写选项前对应的字母)
      A . 应测量重物Q所受的重力 B . 弹簧测力计应在使用前校零 C . 拉线方向应与木板平面平行 D . 改变拉力,进行多次实验,每次都要使O点静止在同一位置
    3. (3) 乙同学换用两个弹簧测力计拉橡皮筋到O点,两弹簧测力计读数分别为F1和F2 , 用一个弹簧测力计拉橡皮筋到O点时读数为F′,通过作图法验证平行四边形定则时,图中符合实际情况的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