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19·赤峰) 阅读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位于内蒙古的库布齐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1988年在库布齐沙漠启动生态恢复项目,经过30多年的生态治理,如今成片的胡杨林、沙柳、梭梭树给曾经的不毛之地披上了绿衣。除了鼠、蝗虫等原有动物,绝迹多年的狼、狐狸、山鸡、野兔、苍鹰等野生动物也重回这里安家,生物种类增长了10倍,生物多样性得到了明显恢复,随着降水量的增加和整体生态环境的修复,2013年夏天,消失千年的丹顶鹤也出现在库布齐。库布齐沙漠生态的修复,开启了荒漠的“绿时代”,是人们治理沙漠的成功案例。

    1. (1) 科学进行库布齐沙漠生态恢复,从生态系统的组成分析,生物部分应从的恢复开始。
    2. (2) 根据食物网,写出一条与狼有关的食物链
    3. (3) 经过30多年的生态治理,生物多样性得到明显恢复,生物多样性的实质是。该生态系统内生物的种类、各种生物的数量和所占的比例总是维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这种现象叫作
    4. (4) 2013年夏天,消失千年的丹顶鹤也出现在库布齐,从生物与环境的关系分析,这体现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