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9·凉山)     2019年5月16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启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要求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改善长江生态环境质量贡献力量。读下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人口2300万(2010年),是我国最的城市,也是我国最重要的综合性工业城市。
    2. (2) 长江发源地所在地区典型的自然环境特征是,从图1信息可以判断长江上游急需解决的生态和环境问题主要是。由于自然和人为的原因,近年来长江中下游几乎每年都会发生、水土流失、水污染等问题。
    3. (3) 上游成渝经济区中A是(城市),B是(城市),中游城市群中C是(城市)。
    4. (4) 长江中下游地区水热充足,有利于种植(粮食作物),该地区的主要气候类型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