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9·凉山) 读下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中甲是地区,该地区的耕地类型是,主要粮食作物是
    2. (2) 图中丁地区位于我国地势第级阶梯,该地区由于海拔高,气温较低,形成了独特的牧区和河谷农业区。
    3. (3) 下列文化活动属于丁区域的是,属于乙区域的是

      A.赛龙舟     B.赏冰灯      C.献哈达      D.那达慕大会

    4. (4) 乙地区在湿热的环境下发育了红色的土壤,因此该地区被称为“”。
    5. (5) 干旱是丙地区突出的自然地理特征,下列内容与此无关的是(    )
      A . 山脉阻挡了湿润气流 B . 深居内陆,远离海洋 C . 河流很少,且多为内流河 D . 平原广布,多水田
    6. (6) 下列地区农业生产的发展符合因地制宜原则的是(    )
      A . 甲—发展淡水养殖业为主 B . 乙—发展种植业为主 C . 丙—开辟梯田,发展种植业为主 D . 丁—发展林业为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