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观察图片,回答问题:

    材料一

    材料二  “今师异道,人异论,百家殊(异)方,指意不同”,人君就无法维持统一。“凡不在六艺(六经)之科、孔子之术者,皆绝其道,勿使并进”。——董仲舒

    请回答:

    1. (1) 材料一中的图一为秦统一货币图,秦始皇规定在全国统一使用的货币是;图二为秦统一文字图,秦始皇把作为规范文字。

      为加强对全国的统治,秦始皇创立了封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其内容是什么?

    2. (2) 根据材料二,为加强思想上的大一统,董仲舒向汉武帝提出了什么建议?

    3. (3) 上述材料中涉及到的秦始皇、汉武帝的相同点是(      )

      A . 都是开国皇帝 B . 都对中国封建社会的发展产生过重要影响 C . 都把儒家学说作为正统思想 D . 都采用科举制度选拔人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