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1929—1933年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危机中,美、英、德、法、日等国的工业生产分别降下降情况如下:

    材料二: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拒绝任何彻底的革命计划,为了永远地纠正我们经济制度中的严重缺点,我们依靠的是旧民主秩序的新应用。

    ——罗斯福

    材料三:我们要求得到领土和土地(殖民地)来养活我国人民和迁移我国过剩人口„„德意志民族是最优秀的民族,有权统治全世界„„用德国的剑为德国的犁取得土地。

    ——《世界近现代史精要》

    1. (1) 根据材料一,说说这场大危机中遭受打击最严重的是哪两个国家。
    2. (2) 根据材料二、三,分析为挽救危机,这两个国家各采取了什么措施。
    3. (3) 从材料三的内容来看,这是哪个党派的主张?请结合所学知识,说出该党派执政后有哪些暴行。
    4. (4)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法西斯国家为了加强侵略力量,采取了什么措施?对世界产生了什么影响?
    5. (5) 当今社会威胁世界和平的因素仍有很多,你认为如何维护世界和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