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物理 /
  • 1. (2019高二下·南通期末) 在做“研究匀变速直线运动”的实验时,某同学得到一条用电火花计时器打下的纸带,并在其上取了A、B、C、D、E、F、G共7个计数点,每相邻两个计数点间有7个计数点,计时器接在“220V 50Hz”交流电源上

    1. (1) 电火花计时器在纸带上打点用的是电火花和(选填“复写”或“墨粉”)纸。
    2. (2) 他经过测量并计算得到计时器在打B、C、D、E、F各点时物体的瞬时速度如下表,

      对应点

      B

      C

      D

      E

      F

      速度(m/s)

      0.141

      0.180

      0.218

      0.262

      0.301

      以A点对应的时刻为t=0,试在如图所示坐标系中合理地选择标度,作出v﹣t图象,并利用该图象求出物体的加速度a=m/s2 . (结果保留两位有效数字)

    3. (3) 如果当时电网中交变电流的电压变成210V,而做实验的同学并不知道,那么加速度的测量值与实际值相比(选填“偏大”、“偏小”或“不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