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19八下·岳池期中) 小明同学在学习流体压强知识时做了如下一系列实验和分析。请你帮助他补全下面的内容。

    1. (1) 如图甲,先在水平桌面上固定两根平行的小棒,接着在小棒上放了间隔一定距离的两个乒乓球。然后,他向两个乒乓球中间的间隙用力吹气,则两个乒乓球将(选填“靠近”或“分开”).这是因为气体流速越大的地方,压强越
    2. (2) 接着,小明又自制了一个飞机机翼模型(如图乙),将其放置在托盘测力计上,在机翼模型的正前方用电扇迎面吹风,来模拟飞机飞行时的气流。电扇转动后,托盘测力计的示数将(选填“变大”、“变小”或“不变”).比较机翼上下方气流压强的大小,进一步验证了上面的关系。
    3. (3) 小明又找了如下一些生活情景,其中能用上述实验规律进行解释的是    
      A . 将氢气球放手后,它会漂向空中 B . 火车与站台之间有黄色的安全线 C . 通过拍打衣服清除它上面的灰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