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19·定西) 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青藏、蒙新、黄土三大高原交汇地带的祁连山北麓,属于森林生态系统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以云杉、祁连圆柏、雪豹、岩羊、马鹿等生物为保护对象。

    1. (1) 在此生态系统中,云杉等植物能够制造有机物,为自身以及其他生物的生存提供物质和能量,因此植物是生态系统的
    2. (2) 雪豹、祁连圆柏体内的能量最终来源于
    3. (3) 在“草→岩羊→雪豹”这条食物链中,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导致雪豹数量减少,在较长一个时期内,岩羊的数量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4. (4) 与草原生态系统相比,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自动调节能力
    5. (5) 有人违规在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进行非法采矿活动,并排放有毒有害物质,严重污染环境。请推测一段时间后,上述几种生物中体内有毒物质积累最多的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