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9·襄阳) 读我国西气东输一期工程路线图(下图),结合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  2019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我国今年地球日宣传主题为“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每一天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共同呵护我们人类共同的家!

    1. (1) “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从自然资源的性质分类,天然气属于的自然资源。我国自然资源总量丰、人均少,且地区分布不均。西气东输工程就是解决资源地区分布不均衡的重要方式之一。请再列举一例我国资源跨区域调配的工程是
    2. (2) 图中A省区与D省区之间的分界线山脉是
    3. (3) 图中B省区常见的地质灾害有。(答一种)
    4. (4) C省区是我国的高寒牧区之一,该省区的种植业类型是农业。
    5. (5) 图中陆地邻国甲是,甲国的北面邻国使用的语言是
    6. (6) 图中西气东输一期工程的起点轮南所处的地形区是,西气东输给以上海为代表的东部地区带来的积极影响有 (答一条)。
    7. (7) E省区的主要少数民族是
    8. (8) 我国沿海四大工业基地中,图中没有显示的是工业基地。
    9. (9) 图中输气线路从武威到郑州段输气路线向东北发生了弯曲,结合地图信息,推断原因主要是
    10. (10) 请在答题卡图中绘出我们襄阳人民的母亲河-----汉江。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