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物理 /
  • 1. (2019·日照模拟) 某物理小组利用图甲所示的实验装置研究小车的匀变速直线运动。

    1. (1) 实验中,保证小车做匀变速直线运动的必要措施是_________(填写选项前的字母)

      A . 细线必须与长木板平行 B . 将长木板上没有滑轮的一端适当垫高 C . 钩码的质量远远小于小车的质量 D . 先接通电源后释放小车
    2. (2) 实验时将打点计时器接到频率为50Hz的交流电源上,打出几条纸带,选取一条比较清晰的纸带,部分计数点A、B、C、D、E、F、G如图乙所示(每两个相邻的计数点间还有4个点未画出)。相邻计数点之间的距离分别为SAB=3.50cm,SBC=4.32cm,SCD=5.10cm,SDE=5.88cm,SEF=6.69cm,SFG=7.55cm。则小车的加速度a=m/s2(要求充分利用测量的数据,结果保留两位有效数字)。

    3. (3) 研究变速运动时,往往用 求某个点的瞬时速度,从理论上讲,对△t的要求是(选填“越小越好”或“与大小无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