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9·浙江) 中国经济进入从高速度迈向高质量、产业结构深度调整的新阶段,浙江民企面临一代向二代“塔尖交棒”的“大考”。浙商创新“交棒”文化,形成“交棒”新理念,从“老爸做什么,儿子也做什么”转变为“既要传承,又要有创新”。如二代对父辈产业有接班意愿且有接班能力的企业,实行子承父业,在传承原有产业基础上开拓创新,拓宽产业领域;二代不愿意接班要自己创业的企业,原有产业交给专业的管理因队“接棒”,给创业的二代以资源支持·在新理念指引下,不少浙江民企实现平稳“交棒”,甚至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焕发出新的生机。

    结合材料,运用《文化生活》《生活与哲学》的相关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从文化创新的作用角度,简要说明浙商创新“交棒”文化的原因。
    2. (2) 结合材料,分析在浙商实现平稳“交棒”中意识的作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